是苏几啊

抓走你的不开心。
/备战高考ing

[盗笔BG]论去民政局领证这件事

所有角色属于南派三叔

OOC属于我


内涵瓶/邪/胖

(排名不分先后,我都要👍)

有私设女主


感谢大可爱@小韩 提供超绝灵感(哇咔咔咔咔❤️

小声:虽然我俩都异常激动hhhhhhh



1.

吴邪:

你和吴邪领证是偷偷去的,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。

某个嫩得出水的吴姓小狗,眨巴着他的大眼睛。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你一愣,盯着那双认真无比的眼睛,鬼使神差地就一口答应了他。


当你坐在那间小屋子里,吴邪有些甚至抖的双手紧紧握住你的,你的手心微微泌出一层薄汗。

你才真正有了一种实感,你是真的要嫁给自己的初恋了。


你不由得回忆起浙大某个炎热的夏天,连空气里都满是躁动的因子,斑驳的穿过树叶的间隙,在校园的柏油路上投下星星点点的影子。

你坐在吴邪那个噪音巨大的自行车后座,鬼神使差地就答应了他提出的逃课邀请,就像现在一样。

毫不犹豫地答应吴邪,嫁给他。


吴邪坐在你身侧,将那张满是少年气息的脸凑过来,呼出的热气钻进你的衣领,盘旋在心口的位置。

他在你耳边窃窃私语,语气里满是欢喜,“我想起了我们还在读大学的日子。”

你脸上不由得扬起了笑容,洋洋得意地向他示威,“我也是。”


你和吴邪的红底照片照得很成功,几乎第一张就被摄影师通过。

照片上的两人挨的很近,近得连对方加速的心跳,都能轻而易举地听到。



2.

张起灵:

敲黑板敲黑板:这篇小哥的可以算“木头李”的特别番外,代入快乐!相关正文戳这里《刚好,我有三条命》 吴邪第一人称视角


如果让我来形容小哥同木头的感情。

我竟发现我几乎找不到任何一个合适的词语。

孤独,强大,却又同样肩负着沉重的责任或是目标。

就算他们仅是沉默地坐在一起。

“他们真像。”这样的话定然会出现。


但是,小哥在某日偷摸着拿户口本和身份证这种情况,完全不在我的意料之内好吗!?

我不动声色地靠近。

他仍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样子,仿佛他接下来要做的事,就只是一件平平无奇的小事。

“我去趟民政局。”

我惊得差点一个踉跄,仔仔细细重新打量一番面前这个沉默寡言的百岁老人。

最后挣扎了一下,“去民政局做什么?”

“结婚。”


那天对于杭州市民政局来说,可能也是不平凡的一天。

一对高度相似冷漠脸的情侣,一身黑气势汹汹地跨进来,那架势不像是来结婚的,到像是来民政局抢劫的。

可这种气势的压迫感,仅仅维持了不到几秒。

因为两人从迈进大门的那一刻开始,便无比默契地手足无措起来,呆愣愣地立在大厅,没了下一步动作。


最终还是由哭笑不得地工作人员领去了正确的地方。

这两人全程紧张得一句话不说,好说歹说终于是在拍合照时,露出了个微乎其微的笑。

直到递出那两本热乎的红本本,工作人员才彻底呼出口气,像是终于打赢了某场硬仗。


—“哇啊啊啊啊,我今天遇到一对神仙情侣!”

—“怎么说?怎么说?”

—“两个人都长得巨好看,直接配一脸的那种!可能都有点社恐,硬是憋不出一句超过十个字的话来。”

“女生脸都憋红了,才吐出句是来结婚的话。旁边的男孩子几次欲言又止,听见对方说了,就默默收敛了。”

“哇咔咔咔咔咔,他俩真的好可爱!办证全程都坐得巨端正,手放膝盖,抬头挺胸的那种救命!”

“但他俩都听得超认真,看得出来是真的很爱对方的那种了!直到最后拍照,两个人还是那副清清冷冷的表情,我忍不住调戏了一下哈哈哈哈哈!”

“然后两个人耳朵都肉眼可见的红了,男孩直接一瞬间红到脖子!他俩巨默契地对视一下,然后稍稍挨得那么近了一点点,笑了那么一丝丝,眼睛都是亮亮的!真的甜炸!”

“最后他们俩巨认真地把结婚证揣好,牵着手,走得飞快,迈进民政局门口那颗大梧桐树下!我真的又相信爱情了!”



3.

王胖子:

你和胖子领证的日子不是临时起意的,因为他已经提前大半个月开始研究一本日历了。

他信誓旦旦地告诉你,“这个月十七号,宜娶嫁。”

你登时哭笑不得,谁能想到啥事都不拘小节的王胖胖,居然会如此用心地为你挑选一个领证的日子。

“好。”你听见自己这样告诉他,“听胖胖的。”


胖子那天起了个大早,硬是翻箱倒柜,把不久前那件穿去大闹新月饭店的西装翻了出来,在身上一阵比划。

吴邪看不下去,“我说胖子。你那西装都把你肚子勒成啥样了,亏得她不嫌弃你。”

胖子贱兮兮地怼过去,“总比你这个还没谈朋友的强多了。”

这下惹得一旁沉默坐着的某闷油瓶都将视线移了过来。

胖子丝毫不慌,吹着口哨,再次对着镜子整理了一番发型,去接他心爱的姑娘了。


别看王胖子在道上一副食物链顶端的模样,可真进了民政局,他到显得有些局促了。

一改之前油水滑舌地腔调,乖巧得像个初出茅庐,才刚来公司实习的大学生。


一切都无比顺利,当你拿着那本刚刚出炉的结婚证,心情竟然出奇的平静。

似乎你已经彻底做好了嫁给他的准备,并且知道会有这样的一天。


直到你们已踏出民政局的大门,站在温暖的阳光下。

胖子的眼里有些亮光,一时间,你竟没搞明白是否是这炙热的阳光,在他的眼里折射出的闪亮。

直到他带着隐隐有些鼻音的语气对你说,“谢谢。”

你才真正意识到,那是属于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的泪水。


他站在民政局门前的那片梧桐树下,像是对你许下了一个承诺,

“以后天塌下来,我都给你顶着。”




END.



评论(14)

热度(73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