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苏几啊

抓走你的不开心。
/备战高考ing

[张起灵BG]张家人01

所有角色属于南派三叔

OOC属于我


有私设女主,私设如山(巨大)

→女主人张家人警告⚠

吴邪第一人称叙述视角


激情产物  异常短小

文笔渣,不喜轻喷❤️


我听见小哥的声音,他说,

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如果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没有人会发现。”

小旌姐就坐在闪着火星的篝火前,她看着站起身的小哥,神色复杂。


很多年以后,我才终于明白。

在那个没有一丝星光的夜晚,小旌姐保持沉默的原因,也才真正意识到,当时自己的天真无邪。


我似乎还记得,

一个阴沉沉的雨天,小旌姐替昏迷不醒的小哥掖好被角,起身关上被风吹开的格窗。

巴乃一行,小哥伤得不轻。


小旌姐轻声喊了我一声,“吴邪。”

她的视线仍落在面色苍白的小哥身上,神情还是那副清清冷冷的模样。

半晌,正当我以为她不会再说些什么时,她抿了抿唇。


“这个世界上,没有谁能记住张起灵,记住他的过去,未来,亦或是现在。”

“你不能,我也不能。”


她阖上双眼,眉眼间尽是疲惫,

“我们张家人,将约定看得很重,一向会当真。”


这是小旌姐第一次开口说这么多话。

像是长白山十二月的雪,悄无声息地飘落进天池湖面中激起的波澜一般的。

寒冷的,却带着些微颤的。

飘进我的耳朵里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我甚至恍惚地觉得。

在那一刻,我得以真正窥破属于张家人的迷雾,窥见那一瞬天光。


小旌姐张张口,要说出口的话却被一声惊雷盖了去。她神色不明地望向我。

“约定。曾将我伤得很重,张起灵也是。”她的视线落向不知名的方向,瞳仁微微涣散开。


“我们都曾为此失去过一切。”

“我不能无时无刻跟在他身边,我不能保证他不会因此而命丧黄泉。”


她似是叹了口气,格窗被风又吹开来了。

风裹着雨吹起小旌姐耳边的鬓发,她任其散落着,只是伸手将小哥额前的碎发轻轻理好。


“像张起灵这样的人……”


她的话彻底隐没在风吹起纱帘的鼓动声中,我没能听清楚接下来的话。

而后,小旌姐再次起身插上窗销,却没有再开口的意思。她沉默着看着不省人事的小哥,连眉间的神色也隐了去。


很多年以后,我或许已经能大概猜到小旌姐那句没能说完的话了。


像张起灵这样的人,已经背负了太多的约定。


“张起灵!你敢?!”

“走右边,张起灵在右边。”

“他在哪?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……


像张起灵这样的人,得好好被护着。

像张起灵这样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太干净了,得好好护着。


我时常在想,在张家人这漫长的几百余年的生命之中。

同小旌姐这样记得一切的张家人相比,小哥这样忘记一切的人,是否更幸运些?


但很遗憾,我终究是没能得到答案。


END.




写在最后的叨叨:

1.

对于女主:

其实这样的女主角我其实已经手痒很久了!

我有时候会想,能够真正了解张起灵这样的人,应该会是什么样的?

张起灵这样的人,真的会因为一个人,而产生有关情爱的想法吗?


但在思考的最后,我突然发现。

如果真正存在那样的一个人,与小哥感同身受,体会过常人无法体会过的种种,在算的是漫长的人生里迷茫无助的人。

这个人,或许同张起灵的关系没有什么男女之情。但可以确定的是,这个人与张起灵的关系一定能够超越这世间已存在的任何情谊。

那么这个人,一定是个与小哥一样的张家人。


2.

对于张起灵:

文章里吴邪的疑问其实也是让我思考了很久的问题。

如果张起灵拥有一切的记忆,他是否会比现在幸运?

是否会因此避开可能存在的麻烦;是否可以对某些人的态度发生改变,以至于不去因他们而受伤;是否可以让他自己的人生早日回归正常,从此之后世上再无张家族长张起灵,而是那只平平无奇,傻傻憨憨的闷油瓶子?


我不得而知,我不知道拥有一切记忆的张起灵,是否还会选择走上这条路;是否还会与吴邪,胖子,黑瞎,小花,秀秀相遇;是否还会成为被我们深爱的那只闷油瓶?


3.

关于文章本身:

接下来的故事一般都会采用吴邪第一人称,片段式记叙(应该可以拼凑出个主线😊)

小旌的存在或许就是因此。张起灵一直都太过孤独了,他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记忆能够留下他。


在盗笔这部书里,我一直觉得张起灵应被心疼的那一个(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可怜的娃)

我希望这个世界世界上存在这样一个真正了解他的过去的人存在,懂得他的难处,知晓他的伤痛。替我们默默护着他。


感谢你能将这些絮叨看完,再次感谢!


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